close

其實前前後後這樣準備面試澳門工作也有3個多月了吧

當初其實是想要去航空公司,但是履歷屢次被刷掉

一直投到快要畢業了還是沒有消息(只能說航空公司講求的是緣分...)

身邊的朋友有許多都計畫跑去國外打工度假,也有朋友約我一起去

加上之前實習的地方認識了許多背包客,有的年紀都還比我小幾歲已經走過無數個國家

回頭想想我還在這裡,有點慚愧

這讓才讓我激起去澳門工作的念頭

一開始天天爬文找資料,看看在那邊工作的人工作心得

怎麼面試?要準備什麼?會不會碰到什麼糾紛?

畢竟女孩子出門在外還是要多多保護自己一點

畢竟我對賭場的印象也就是港片賭神那種,大家都很厲害,每個都看起來很像黑色會的哈哈哈

但是我的個性又很懶惰,很多東西看了又看爬文了又爬文,始終還是不敢走出去那一步

最後才透過母親的朋友介紹去面試銀河,想說是熟人介紹的應該比較安全,才幫我開啟我的面試之路♫

Q:為什麼不選擇去澳洲、美國打工度假?

A:我也會想去呀~但是我覺得如果我去美國或澳洲打工度假基本上如果回台灣資歷是空白的,只是多了去國外打工度假的頭銜,也許會有加分啦!

但是聽學長姊的建議好像都說你就是去度假的算是有些抉擇吧,其實本來也很想去,但是礙於資歷所以選擇直接去國外的飯店工作,但是又有人說去澳門不會加分?

覺得做很多事情都會有正反兩面說法,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好了

Q:為什麼會選擇出國工作?

A:因為錢啊!!很現實的事情就是台灣的薪水太低了,因為之前實習的時候老闆會把員工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

更何況是實習生,能操盡量操,因為最便宜哈哈(我是這樣認為啦)還跟我們這些實習生說

「你覺得你來這裡工作應該領薪水嗎?你去學校學東西你付學校錢,那你來這裡學東西你們應該也要我錢耶!!!現在是我付錢給你們,你們要好好珍惜」

我也只能呵呵..,但是也不能說全部的老闆都這樣啦!但是台灣低薪是事實,哪個老闆不希望自己員工能夠願意一直為他做到死呢?

Q:為什麼是選擇澳門?

A:說真的,澳門離台灣很近,不到1小時多就到了,而且說普通話能通(中文),說英文也能通,去那裡也可以多學一個廣東話回來,而且薪水也比台灣好

美國、澳洲、日本我也會想去,但是礙於語文問題,英文也不是流利到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到暢行無阻只會基本溝通還是會卡卡的,日文也只會50音,怕去那邊會吃土

所以只能說語文真的很重要!!!!!如果你還沒畢業真的去好好加強你的語文能力

 

也許再晚個幾年我可能沒有像現在年輕這麼不怕失敗的勇氣趕往外衝

如果現在的你也在猶豫步前進

別猶豫了吧!!想想你2年後看看當初的自己會不會後悔沒有踏出那一步

當初因為爬文受益良多所以才開設這個部落格幫助更多想要去國外工作的朋友

 

之後還會陸續更新澳門面試經驗喔!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想要去澳門的你

如果等不及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  :  _mhc.3

裡面也會PO出我在澳門的生活小雜事和面試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